如何選擇食物過敏測試服務?

seafood

食物過敏測試與你的健康

正所謂「病從口入」,食物不乾淨固然會直接導致生病,但原來食物過敏都是引致身體不適的主因。所謂食物過敏,是指人體免疫系統失調,對一些食物產生異常反應,視無害的食物為外來的入侵者並產生大量的抗體,影響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和皮膚。病徵包括痕癢、嘔吐、腹瀉,嚴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血壓下降及休克等致命情況。暫時醫學界仍未能徹底根治食物過敏,唯一的有效保護健康方法就是進行嚴謹的食物過敏測試 並盡量避免進食致敏食物。如果你或你的小朋友已經有食物過敏的徵狀,就應該了解如何選擇食物過敏測試服務,保障你和家人的健康。

 

食物過敏測試的團隊實力

P: 食物過敏測試並不是簡單的是非題,根據美國敏感、哮喘及免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ACAAI)指出,食物過敏測試需要各方面的專家參與。市面上的食物過敏測試服務選擇非常多,包括即時性環境及食物過敏測試(IgE test)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IgG test)等等的過敏抗體測試,所以作為關心健康的消費者,第一件要留意的就是過敏測試中心的團隊實力,例如是否有實驗室科學家和研究科學家支援整個測試骨幹,測試是否由香港註冊的醫務化驗師監督操作程序,甚至有能力處理複雜的敏感測試,確保服務專業可靠令你放心。

食物過敏測試專家

即時性及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的解釋和跟進

雖然食物過敏測試涉及大量的專業名詞及技術用語,但普羅大眾的我們在選擇服務時,都應該留意測試服務中心能否讓你清楚明白每個步驟。例如Apex Health的IgG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會為測試對象檢測超過220種食物,抽取血液樣本前會先向測試者解釋清楚細節及須知,並會在完成食物致敏原分析報告後由營養學家解釋報告內容,提供生活、飲食及環境方面的改善方法,令專業報告變成一般人明白及可行的建議。正如任何專業領域,測試服務對象能否得到最佳體驗,相當程度上取決於專業人員和接受測試者之間的坦誠溝通,繼而建立長期的信任,按照專家的專業意見去改變日常的選擇,最終得到更健康和沒有過敏不適的生活。]

食物過敏測試過程

食物過敏測試完成後應由專家報告及解釋

測試準確度有賴可靠的儀器和技術

進行食物過敏及敏感檢測的專業團隊需要先進準確的儀器和技術才能精準地偵測到導致食物過敏的蛋白抗體,現代實驗科學全都依靠數據及質量管理技術達致最完善的實驗結果。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沒有可靠的致敏源分析儀器,即使博士級的科研人員都難以斷定實驗結果,遑論得出測試報告建議。簡單來說,測試中心應該有自家的實驗室,配置全自動的系統,減少人為錯誤機會,並使用先進又可靠的技術,如蛋白微陣列免疫測定技術(英文Protein microarray immunoassay ),就是信心的保證。

核心醫學實驗室設備

了解更多關於食物過敏測試服務

如你或家人患有過敏性濕疹、腸胃病、鼻敏感及哮喘,或者小孩子受敏感問題困擾,便應考慮進行食物過敏測試 ,選擇一間專業及高質素的過敏測試中心,為你和家人重拾健康舒適的生活。歡迎聯絡Apex Health,我們的專家樂意為你解答疑難。

立即選購食物過敏測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