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濕疹大作戰! 3招擺脫紅腫癢!

一轉天氣,濕疹即時大爆發!坊間戒口清單戒條過百款,樣樣戒,精神可能比皮膚更加過敏。其實過度戒口可能引致自身免疫力降低,最後反而讓濕疹更加肆虐。

要對抗濕疹,從醫學角度出發最實際,教你三大攻略,從飲食、環境和日常護理角度出發,踢走濕疹,讓皮膚重現生「肌」!

戒精不戒多 睇清致敏元兇 

坊間戒口清單除了籠統的「濕毒」食物,還有:醃製發酵類食物、辛辣刺激食物、高脂類食物、腥發食物、高糖食物、補品補藥和竹筍、芋頭等被稱為「發濕、動血、動氣」的食物,總之戒口食物一大堆。其實每個人對食物的過敏反應也不一樣,戒口清單絶對沒有model answer,以訛傳訛不如問問專家,從醫學角度找出食物致敏原,最後要戒絶的食物可能極少。

ApexHealth提供的IgG延遲性食物過敏(又稱:「延遲性食物過敏」)就特別針對食物過敏癥狀,尋找致敏元兇。只需簡單抽血,便可進行「蛋白微陣列免疫測定技術」檢測,偵測血液內與食物相關的「免疫球蛋白G抗體」,找出真正的致敏元兇。現時一次檢查已經可以鑑別人體對222種最常見「高危過敏」食品是否有過敏反應,曾有嚴重濕疹患者接受IgG身體檢查後始知原來真正致敏原是雞蛋黃,戒絶蛋黃食品後,就算長腳蟹和牛也可盡情食。

避開環境致敏物 肌膚勤保濕

除了從飲食着手,對抗濕疹亦要注意環境因素與皮膚日常護理。

就環境因素而言,塵蟎、花粉、羊毛和寵物的皮毛也可引起過敏,較潮濕的居所也可能加重濕疹癥狀,應小心避開引發濕疹的環境誘因。

此外,應從日常生活提高皮膚的抗敏度,幾個要點包括:

  • 經常塗抺保濕度高的護膚品,令皮膚時刻得到適當的保濕;
  • 洗澡時間不宜過久及不要使用太高温度的熱水;
  • 不要用海綿或毛巾大力磨擦皮膚等。
  • 選用針對敏感肌膚的高效抗敏產品,這些產品不含香料、皂性、色素和防腐劑,成份以水份和保護皮層為主,能紓緩乾燥皮膚繃緊和痕癢。

源頭截擊濕疹,必信專家意見,請參閱IgG延遲性食物過敏

3check出致敏原

1受測者體血(2ml份量

2:以高精度掃描器掃描超過 220種食物的抗原反應,從中分析每項食物抗原的結果

3註冊營養師講解報告,提供一個飲食評估及營養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