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營養食譜開心Share — 時蔬蒸蛋

BB營養食譜- 時蔬蒸蛋

食材準備

配料:菠菜數條、紅蘿蔔15g、雞蛋2個、澱粉8g、麻油

時蔬蒸蛋配料1

時蔬蒸蛋配料2

菠菜清洗乾淨,把葉及莖切開,在水滾後放入大火蒸7-8分鐘後備用,瀝乾水分。然後剁成菜末備用,紅蘿蔔刨絲剁成末備用。

要注意蔬菜一定不要放太多,否則會影響蛋的口感!

製作方法

兩個雞蛋打散到大碗裡,倒入同等量(兩個雞蛋液的量)的水,攪拌均勻。

製作方法1

在蛋液中加入少量澱粉和鹽攪拌均勻。

製作方法2

倒入處理好的菠菜末、紅蘿蔔,再次攪拌均勻。

製作方法3

蛋液倒入小碗中,蓋著上錫紙或保鮮紙。用牙籤紮幾個小孔,直接上鍋蒸就可以啦。蓋錫紙或保鮮紙主要是為了防止蒸蛋時鍋裡有水蒸汽滴落在碗裡。

水滾後轉中細火蒸15分鐘,但在蒸至4-5分鐘後,便要打開煲蓋或鑊蓋疏氣,因在高溫下,好容易出現氣孔及豆皮,之後4-5分鐘後再重覆,最後熄火,等放涼後拿出來就可以吃啦。

這道營養餐非常適合1-6歲的兒童,不但材料簡單容易處理,營養豐富還十分美味,菠菜中所含的紅蘿蔔素,在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起到預防傳染病的能力。紅蘿蔔中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發展。但要注意的是,蛋白是兒童常見的高致敏食物之一,跟它一樣常見的高致敏食物還有奶、魚、貝殼、花生、大豆、堅果和小麥。千萬別輕視兒童食物過敏,一旦發生過敏會影響全身器官,但主要影響包括皮膚、呼吸道及消化系統。食物過敏的症狀包括常見的口腔過敏綜合症,如咽唇的水腫和瘙癢;在消化道引發出的症狀為腹瀉、便血、拒食、遲緩發育、腹痛、慢性腹瀉/便秘等;甚至可引發出濕疹、皮膚炎等;還有一些呼吸道的症狀,如呼吸困難、喘息、哮喘、咳嗽、鼻炎等。

遇到過敏該怎麼辦呢?

過敏治療主要包括飲食治療、藥物治療。嚴格去除飲食中的過敏原是目前唯一明確療效的方法。對於母乳餵哺的嬰兒,母親可首先採用飲食回避的方法,對於症狀不能緩解者或者乳製品為主的嬰兒可選擇目前有深度水解蛋白技術或氨基酸配方替代食品。對食物致敏原尚不清楚的兒童,可去專業醫療機構做血液測試檢測致敏原,先找出會導致危險的食物,精確跟進寶寶的敏感情況,再去針對治療,則事半功倍。

目前香港ApexHealth(傲士健康)化驗所已引入「IgG 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為前香港能檢測最多食物種類的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能測出超過220種食物致敏原,包括常見食物種類包括奶類、海鮮、水果、穀類(不含麩質及含麩質)、香草、肉類、堅果、蔬菜及其他食物等等。

IgG 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運用了業界最尖端的技術 ──蛋白微陣列免疫測定技術來檢測與食物相關的免疫球蛋白G抗體。

ApexHealth office 傲士健康

7個工作日內可快速得到報告!並且醫療專業人士會專門為您講解報告,提供專業可靠的醫療方案。我們亦提供一站式過敏解決方案,我們的產品及服務包括:IgE過敏測試,IgG過敏測試,防蟎寢具,保健益生菌等。

若對寶寶的過敏情況有任何疑問,可致電 +852 3979 3200聯絡我們的過敏顧問,我們樂意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