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頑疾,關鍵全憑一滴血!

率先介紹體檢界新潮流!對抗頑疾,未發惡,先制止,關鍵全憑一滴血!

「CTC檢測」(全名「血液循環腫瘤細胞檢測」/(CTC Blood Testing)),透過追蹤經由血管擴散的癌細胞(CTC) 數量,便能評估癌細胞轉移的風險。原來在原發腫瘤形成的同時,腫瘤細胞會化身為「游擊隊」,借血液循環系統遍佈全身,借機發動二次攻擊。這些「游擊隊」便是引致癌細胞擴散的元兇。故此,只需鑑測血液中的CTC數量,便可令隱藏癌細胞無所遁形,對有家族癌症紀錄、康復者或高風險患癌人士,這類身體檢查更有保障。

回頭再說傳統檢測方法,最常見的包括:X- Ray、活組織檢測和血清腫瘤標記物檢測,這些方法各有檢測結果滯後(如檢測敏感度受腫瘤大小所限)、對身體造成創傷和準確度較低的問題,未必適合高危一族。

相反,「CTC檢測」是利用先進生命科技術的嶄新瘤細胞檢測選擇,只需抽血驗身,便可實時偵測瘤細胞變化,而且不會對身體帶來副作用,不論持續或頻密監測,也驗得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