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竟與過敏症有關?

自閉症竟與過敏症有關?

自閉症與過敏症,一內在一外在,看似怎樣都扯不上關係?最近,有研究發現,患自閉症的兒童較可能同時患上過敏症。到底兩者有什麼關係?作為家長又可以做什麼?

自閉兒患過敏症機會較常人高

美國愛荷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owa)Wei Bao 助理教授的研究,分析了1997 至 2006 年間近20萬名3至17歲美國兒童的健康數據。約有11%患自閉症的兒童同時患食物過敏,如撇除這因素,患食物過敏的比率就只有約4%,有明顯差別1

Wei Bao 表示,雖然單靠數據未能證明兩者存直接的因果關係,但根據其他研究顯示,身體產生更多抗體、免疫系統過份活躍時,會損害腦功能。這與免疫系統相關的過敏症及與腦功能相關的自閉症,兩者的關係有了研究價值。

自閉症令過敏症診斷及預防更困難

要普通的過敏症兒童「戒口」、避免致敏源已非易事,在自閉症患者身上更困難。過敏及免疫學專家 Dr. Punita Ponda 解釋說,如自閉兒習慣了每天吃某食物,而後來得知過敏後才「戒口」,可能會令他們無所適從,不明白為什麼不能吃,因而更拒絕吃其他東西,對身體及親子關係的影響不可輕視2

從細節做起了解過敏防範未然

我們都想孩子在各方面都健康、快樂地成長,不想他們因身體狀況而有後顧之憂。雖然我們不可能預知所有疾病,但敏感症與身心健康、以至其他疾病都有某程度的關連,而可以通過簡單快捷的測試得知,何不買個保障?立即聯絡傲士健康,查詢適合您的過敏測試!

查詢電話: +852 3979 3200 等我們過敏專家為你解答!

 

第四代IgE ALEX®過敏測試 – Allergy Explorer

IgE 綜合過敏測試

IgG 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

Reference:

1. The University of Iowa College of Public Health: Study links food allergy to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in children (2018) https://www.public-health.uiowa.edu/news-items/study-links-food-allergy-to-autism-spectrum-disorder-in-children/

2. Healthy Day News: Allergies More Common in Kids With Autism (8 Jun,2018) https://consumer.healthday.com/cognitive-health-information-26/autism-news-51/allergies-more-common-in-kids-with-autism-734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