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BB轉數快 點樣精明補充DHA

奧米加三 Omega-3 對孕婦DHA blog post banner 1200x628 D2

相信每一位準媽媽都想盡辨法如何增加母乳中所含的營養,使小孩可以更健康成長發展。所以準媽媽們要補充相應的養分,如DHA、奧米加3 (Omega-3) 及葉酸供給胎兒生長及腦細胞發育。

DHA及奧米加3是幫助胎兒出世前後腦部和眼睛視網膜正常發育的必需品,所以懷孕媽媽和餵哺母乳的媽媽必須吸收足夠的DHA。另外在國外兩項研究中發現如餵哺母乳的媽媽體內有足夠的DHA和嬰幼兒對視力及語言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對幼兒解決問題能力有直接關係,亦有研究指出懷孕期間攝取奧米加3可有助改善免疫系統和減少敏感症的功效。

更有研究指出孕婦在懷孕期間每日補充600-800毫克奧米加3(Omega-3) 可以減低少於34週早產的風險。

應如何攝取吸收奧米加3及DHA

ApexHealth 營養學家 Rossane

註冊營養學家李棋華(Rosanne)建議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媽媽,應進食水銀含量較低的魚類攝取足夠的奧米加3及DHA,例如飼養的三文魚、沙甸魚、黃花魚、紅衫魚、秋刀魚等等,建議孕婦每星期進食1至2份,最多3至4份,每份大概150克的魚類等海產幫助,亦應避免進食高水銀含量的魚類,例如黃鰭吞拿魚、藍鰭吞拿魚、金目鯛、劍魚等,或亦可以從植物中例如亞麻籽、合桃和南瓜籽等補充奧米加三脂肪酸。

選擇適合自己的攝取DHA

DHA及奧米加3攝取

Rosanne表示,懷孕前期頭三個月為最佳時段補充DHA,後期先補充DHA對胎兒營養發展未必達到最好效果,亦需要留意某些懷孕營養補充劑的產品標籤未必有足夠DHA含量,所以想服用補充品來補充DHA,要小心從日常飲食或挑選合適的營養補充劑攝取足夠DHA,在懷孕期間最好先向醫生和註冊營養師查詢。